close

    外顯性格

    ~ 聲音:

       嗓門大是我這一路來唯一的感受….一般對話,不管何時何地,就是大聲,讓我懷疑每一個人是不是都重聽! 只有在對人有所求時,吳儂軟語撒嬌的音調才出現啊~ 無怪乎,多少台灣男人在此嬌滴滴鶯語下陣亡

 

    ~個性:

        率直,防衛戰功夫強,一旦讓人侵犯,可是毫不留情反擊,在老字號餐廳用餐時,親眼目睹家庭失和,妻子拍桌與老公大吵,甚至將 出手,幸而別人架著擋住,但是,我心想: ~下一步是不是抄傢伙砍人?!

               在海寧鬧區的就更精采了,當時下大雨,卻看見一群女人追打一個女的,被追打的躲到人力車,要求趕緊開車,沒想到追來的傘也不撐,追上一腳跨上車子,另一手狂打,更不用說,其餘的追上後,更是進入狹窄的人力車車後座,一番廝殺! 那一幕,我真的….真的  …. 看傻了!! 電影裡才有的情節,都讓我遇到了,而且都是 女人”!

 

                後來Amy還說,有一次在濱江大道的冰淇淋店,發生女顧客與女服務聲爭執後,顧客給了服務生一個耳光,服務生回給一個,然後顧客抓狂,一路追打服務生,追到員工休息室,服務生畢竟太年輕太嫩,無力反擊,臉上手上均是血絲與抓痕,當下,所有顧客走人~ ~真像電影裡的古惑仔情景,只是打人的是 ~一位大嬸,朋友形容這位大嬸的氣勢就像市場裡賣魚大戶的老板娘,這位大嬸不想排隊等候,想插隊,服務生相勸不成後…………~ 好悍的大嬸兒,我以為只有北方的女人才悍,原來,上海的也不落人後啊~

 

    經濟競爭戰鬥力


這一路走來,見識到大陸經濟蓬勃的景象,無處不在建新大廈,興建新公共設施,因應經濟起飛後,大量外資湧入所需,人民收入增加,而中小企業興起,廉價人工與低成本,造就許多 新富,馬路上常見賓士,BMWLexus等名車……

 

以義烏為例,一個看似不起眼的小地方,卻是小商品集散中心,套句他們宣傳話:如果你在一個攤位駐足一分鐘,看完所有攤位,你需要一年的時間。當地人相當自豪這部份。

 

一開始不能了解到底小商品有包括哪些,他們給我的答案是:大至傢俱,小至紐釦,你所能想像生活裡所需的東西,他們全有。常常商展時,外國客戶跑一趟義烏,商展結束,客戶一年所需進口的商品全搞定,無須在大陸各地到處尋找,就像歷史中所形容的物品集散地,只是對象不再只是國人,而是全世界。真是 立足「義烏」,放眼「全世界」

 

也因此,此地房價甚高,一個小小公寓一年租金是十幾萬人民幣,一個單位的公寓,十幾年前銷售價格是三十多萬人民幣,而且要求一次現金付清,可怕啊! 更不用說,現在的房價了~ 難怪,當時我和助教Amy吃飯時,園長直推薦去逛逛小商場,說道是物品便宜,我們倆一聽到便宜,眼睛為之ㄧ亮,而其幼稚園老師也說很便宜,我們直問多便宜,她回說像她手腕上純銀銀環, 「才」六百多元,當下我和Amy互看一眼,再將口中那一口飯嚥下,說聲:喔!謝謝! 心想:是我們節儉? 還是消費能力較差? (無言~~)

 

      ( 每一場次裡,只要要求她們創作力度造型,必定出現的動作,後來才知道原來是文革時期的經典動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vewith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