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愛的~

在這寒冬裡

看著你們汗流浹背的完成表演,
看著每一組精心設計與呈現

我的嘴角總隨著你們的起舞而不自覺的上揚

心底有著太多的訝異與歡呼
暖暖的感動
流淌著.....

問我自己:

有多久不曾
被一顆顆年輕真誠與努力的心
而觸動.....

心底的弦
因那些觸動

在整個夜晚.....

震盪    迴旋    低吟


曾經
因為滿腔熱誠的付出

卻被潑上一桶桶冷水

開始

在面前砌起ㄧ道護城河
保護著自己

如今
存在安排著你們
在短短的九週裡
讓我的心
因你們的用心與努力
而再度溫暖

就像暖暖包
溫溫的從手心
暖到了心窩


親愛的~
辛苦了~

千言萬語
化作ㄧ聲

謝謝!

~~~記於學生期末聞樂起舞考試之後


p.s.  在傳統教育下長大的我,總是努力完成老師的要求,不管喜歡還是不喜歡
了國外,看到外國同學們學習是為了自己的夢想與喜歡,總是努力認真上課,在印象中似乎無關乎requirement courses 或 elective courses,而選課時總能找到自己喜歡的課程來上,個性強烈的我對於不喜歡的課,不選不上,不喜歡的系或學校,很容易的被我丟到一旁,ㄧ路走來,幸福的我總是在自己喜歡的領域裡悠游著,有時,真像ㄧ隻好奇的貓,到處走走,到處找出不同的課程來經驗,而到了學校教書,才發現: 原來,我離那ㄧ段被逼著上不喜歡的課的日子,真得太久了!

            討厭點名,卻因為怕有意外卻不得不點;努力想分享著當年自己接觸時的激動與感動,卻忘了,經驗的感動在於個人想要給予不同的上課體驗,卻忘了有些人是因為學分不得不來;想讓學生體驗更多的不同,而這些體驗來自於親身經歷後,才能消化,卻忘了我們的孩子早已習慣只用頭腦思考,卻忘記身體的深處的感覺(雖然,我也是在國外上課時,才驚訝得知原來我們的身體知覺是在頭腦之前,甚至,方知原來我們的身體經驗遠比頭腦知識來得深)當我急於在短短課程裡,想把所有的經驗與體驗分享,卻忘了學生稀少的既有經驗與認知,不是短短的課程裡,可以補得上;奮力想把基本的音樂理論化為可以辨識的語言卻忘了來自不同程度與背景的學生.......

          於是在這一個北風凜冽的夜裡,暖暖的心,激動的想對這一群用心付出與真摯的學生說說心底的感動與感慨,我知道,在短短的課堂裡,因為,我的執著與期望,常有許多的pushing,我也知道通常選修課是輕鬆的,卻遇上ㄧ個龜毛的老師,不僅上課辛苦不說還得老更換不同的教室.....我更知道,對於不喜歡的內容,卻不得不來時,有多痛苦!
         只因為
,在國外時,方知我們的教育多麼制式,框住了多少自由的靈魂因為容易管教之下,我們的孩子,比起外國孩子總少了批判與選擇的能力,也忘了對於未知的事物保有一份新鮮的心對於年輕的學子,我總有一份迫切,希望可以給予一個去經驗不同的機會,去taste生命裡有不同的面向,生命因為有了體驗與思考,我們未來的孩子就多了一份機會去經驗生命裡的選擇,不是局限於社會走向與書本走向......

          
這一群學生在繁重課業之中,用心的付出,在肢體舞動之間,重重地敲擊著我的心,整晚心底翻騰,那ㄧ份感動,和 友人分享時,往往熱淚盈眶,也許太情緒化,也許太過,但是,在我心底,不會忘了在這一個寒冬裡,曾經有ㄧ群青春的靈魂觸動了我的心.........

        親愛的....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vewith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