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 Geneva 待了近十天,每天走在路上,坐在電車裡,待在教室裡,看著來來往往的人們,感受著空氣裡的溼度,聞著空氣裡的氣味,聽著四周傳來的各種聲音,只有一種“溫溫的“....的感覺,只跳出一個英文字 "mild",來形容對於這個城市,這個地方的人......

開始...只覺得....好像有點“靜“,然後發現,路上沒有人邊走邊吃(少有人拿著咖啡杯走著,更遑論拿著熱狗三明治邊走邊咬還邊講手機了.....),電車裡鮮有人高聲談話,當然囉~與倫敦東京的電車裡相比,是沒那麼靜,但是有一種氛圍,圍繞著你,再看看人們的穿著,是沒有像巴黎人那麼具有獨特個人風格,但也沒像美國人的“大膽與暴露“,而對於客人的態度,也是“溫溫的“,少有明顯高低起伏的表現,甚至所聽到的救護車聲音,一開始還以為是冰淇淋車,因為它的聲音是具有和聲的,遠遠聽來還頗悅耳,近了才知道,那可是救護車(我所習慣的可是尖銳高頻刺耳的聲音啊~),人們所表現出來的,雖不像英國人的snobbish,隱約中,卻有一種瑞士人獨特的“隱性驕傲“,而對於“聲音“這件事,普遍音量是 ......5,不多也不少,沒有誇張的肢體語言,也沒有過多的禮貌,一切都是......."溫溫的"! 於我,感受也溫溫的,搞不清楚“日內瓦人“到底是哪一種人類?!

許多時候,真的很讓人混亂,問問題或發生問題時,而他們一向回答“It's OK~",於我們而言(習慣美式,台式,日式),真的不知道ok在哪裡,就像在印度時,聽到那句“No Problem!" ,其實從未發生,永遠有problem......天啊~日內瓦人,可以多秀出一點你們的“溫度“嗎?可以說清楚一點嗎?.........(我在心裡無聲吶喊著.....)


也許平時重口味慣了,清淡的健康食品,讓我..........無言!

在這裡,我學著......不邊走邊吃,不拿著咖啡走著,不在電車裡講手機,控制講話音量5以下,衣服不穿太低胸,與人維持“適度“空間,不高聲談笑,動作不要誇張...............唉~Thanks God!,我只在這兒兩個禮拜!


~~於Genev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vewith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