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一次聲音的痕跡影展錯過了,這次,決定不再讓它隨著時間洪流而遠走......尤其,這次有好幾部與古典音樂和世界音樂相關的片子,如:

「生命輓歌」主角是相當喜愛的大提琴家羅斯卓波維奇,想起一開始總拿他的巴哈無伴奏和卡薩爾斯版本相比.......

 而「生命的節奏」更是我最愛的舞蹈與音樂的結合,特別是曲目為春之祭,今年在日內瓦達克羅士總部學校欣賞了他們學生根據早年 Dalcroze版本改編重新詮釋,已讓我驚艷,這部片子,更讓我想看看以舞蹈家的出發點,會有什麼不同的火花,

「看不見的鼓聲」是有關伊朗手鼓Daf與庫德族盲人製鼓之間動人故事,讓我回想起在印度認識的一位曾是傭兵的庫德族人曾告訴我的故事,是另一種我曾以為只出現在電影情節中的真實版........

峇里電影1990,1992」讓我想看的原因是,當年自助旅行時,與當地的藝術學校老琴師的約定,至今仍未實現.......只好藉著 峇里的音樂,帶我重回當地.....

「大寧靜」則是一部很有趣的紀錄片,也想讓自己沈澱在那寂靜中的聲音,想知道自己是不是能在影片中,找到最近困惑自己的問題源頭....也想看看自己是否能靜靜地有耐心地看完162分鐘長的紀錄片,沒有對話,沒有配樂,就像“閉關”......嗯~在電影院裡,看著別人閉關,自己也像在閉關了~

當然還有好幾部與當代古典音樂家/作曲家相關的片子,如:現代作曲家
李格第,魏本,也有與搖滾音樂,電音音樂,流行音樂,以及非洲有關的片子,可惜,不住在台北,只能挑幾部來看.......


~~期待看電影的心情中


相關網站:http://www.twfilm.org/sound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vewithmus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